2009年12月22日星期二

不一样的冬至

历年来的冬至

盘中餐都以荤食为主

因为3种原因

我改变了饮食习惯以素食为主

虽然还没完全清掉自己的口欲

但至少海鲜、猪、鸡这些肉类都没吃了

不过偶尔会吃但大蒜、葱这些配料

尽量注意减少了=="

昨天的冬至

吃的就是素食火窝

虽然不是跟家人一起团圆
不过还是觉得很幸福

昨天晚上我还在处理“生命的呐喊”这份讲稿资料

原来我们幸福很多了

非洲人用黄泥土把它晒干做成饼干

这些饼干就是他们三餐的主食

还有他们甚至吃牛粪长大的
反關我們
朱門酒肉臭;路有凍死尸

今年的冬至

多了一份感恩的心

因为我妈妈证实了是

子宫癌细胞开始有扩散的现象

必须尽快割除掉子宫

不过医生已经排好日期儘快让我妈动手术了

昨天妈妈进了医院回来后

依然做了汤圆给我们吃
天下の媽媽真的很偉大


希望女性们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生理期哦

要去做身体检查哦

我妈妈就是突然发现得了癌症的例子哦

看见妈妈年轻的背影(我妈才37岁)

我也不能否认我已经长大了

是时候孝顺她了


有子曰:其為人也孝弟,而好犯上者,鮮矣;不好犯上,而好作亂者,未之有也。
君子務本,本立而道生。孝悌也者,其為仁之本與!


我們真的需要多多向孔子學習古人的智慧哦,此篇是論語《學而第一》第二章,要我們孝順父母,以仁義為本來做人處事。
其實論語很廣,不同人看有不同領悟。
論語其實也在透露一些天機密寶哦...

3 条评论:

ZhanYan展妍 说...

我古文不好~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。
都是爱我们的

天天 说...

古文不好就要学,在来一篇子曰:巧言令色,鲜矣仁。你就是这样的人,诚实!因为你不会就讲不会,很好,记分!

ZhanYan展妍 说...

天~!完全看不懂~
我会学,还会很努力地学。
学成归来,再与学哥切磋古文。

*我好像很不要命,竟然敢和你切磋…*

放心,总有一天,我的古文会很好的~